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

Scholé通識叢書



今天向大家推薦這個Scholé通識叢書》系列,是我們中大社會學系與進一步多媒體有限公司合作,為專攻新高中通識課程所設計的叢書系列。這個系列現共有十一本,環繞不同知識範疇,包括新高中通識課程的六大單元。我們希望藉此推廣通識科「自由」的教育精神,並能釐清特定議題的關鍵概念和主題,以最經濟的時間來擴闊和充實讀者的知識範圍。

以下是我們叢書的書目及作者列表:

《全球化》 趙永佳
《媒體識讀》
葉蔭聰
《自我》 呂大樂
《中國的崛起》 孔誥烽
《一國兩制》 陳建民/ 徐承恩
《中華文化與現代生活》 張德勝
《氣候大大不同》 綠色和平
《中國農村發展歷程》 葉健民
《全球化2.0 趙永佳
《誰是香港人 身份與認同》 蔡玉萍 著
《四代香港人》
大樂

在此,我們特別推介這本《通識寫作實用手冊》。這是Scholé通識叢書》系列的第十本,亦是叢書中銷量最高的作品之一。手冊是我們特意針對IES所設計的工具書,能夠解決各位老師同學在撰寫獨立專題探究(IES) 時的技術性問題,例如編寫參考書目的方法、如何建構報告組織等等,務求讓學生們的報告與一般學術報告的水平看齊。作者吳白弢教授是我們中文大學社會學系的前輩學者,有幸請到老師父「出山助拳」,定能讓各位有所裨益,把IES的問題一一解決。

自從叢書推出以來,我們收到坊間不少意見,主要是告訴我們難以找到這幾本小書。有見及此,我們在此附上出版社的訂購網頁,讓大家多一個訂購叢書的途徑。(進一步多媒體有限公司網址:http://www.stepforwardmultimedia.com/index.php)如訂閱十本以上,更會有專人送貨到學校,衷心感謝各位支持!

最後,我們預告下一部新出品:中大社會學與中文大學出版社仝人正努力打造全新版本的《社會研究一本通》。現時坊間流通的《一本通》主要是為以前高中AS level而設計,擔當著同學報告時的工具書角色;新版的《一本通》希望能回應現時高中老師及同學的需要,「急救」各位的IES疑難。還望大家多給一些時間,讓我們做到更好。若有任何新消息,會再在這裡和大家發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